香港中藥藥劑師協會(前身:香港中藥師協會)於2015年正式宣告成立,是一個非牟利之組織;本會以推動香港中藥藥劑專業化發展為己任,積極配合政府政策,建立與政府部門和同業間的溝通橋樑,為社會及市民謀取公益。本會具以下宗旨:

  1. 聯絡和團結香港中藥專業人員,爭取中藥藥劑師及中藥專業人士在香港的專業地位和權益。
  2. 構建各地中藥專業人員的交流平台,促進中藥不同領域及其他相關專業的交流,推動本港中藥藥劑專業人員的發展。
  3. 組織舉辦非牟利的中醫藥學術、文化、交流活動及進修活動,以推動及提升中藥學術之水平。
  4. 建立會員與業界及政府之溝通橋樑。
  5. 推動本港中藥行業的規範化、現代化及專業化。
  6. 向公眾推廣中醫藥知識,提供正確的中藥資訊,為市民的健康服務。

本協會會員主要為本港中藥專業人員(包括獲國家執業藥師(中藥學)資格、中藥學學士學位人士、在職提名人/副手或GMP藥廠關鍵人員等),致力香港中藥發展,希望通過這平台向政府表達業界聲音,協助政府推動與實施有利中藥行業規範化、現代化及專業化的政策,最終有利於香港市民的用藥安全,令香港銷售的中藥得到更大的保障。

香港中藥藥劑師協會會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