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,中國就中醫藥進行立法工作,包括中醫藥法及藥師法,這表示國家具中華民族特色的傳統醫學提升到另一個高度。香港作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,具備中西文化匯萃、完善的法治和經濟條件,藉著國家一帶一路國策的倡議,香港在中醫藥產業及文化上該何去何從?香港面對中醫藥發展的十字路口,作為專業的中藥人員,應主動了解中國的藥事管理法規,了解國家的發展步伐,啟發未來。


然而,香港於1999年7月14日已通過<<中醫藥條例>>,其中就中藥業者及中成藥註冊、使用與售賣對行業進行規管。這18年間,中醫藥管理委員會根據<<中醫藥條例>>內容,制定了不少行政措施及辦法,使執行上更能配合業界的實際訴求。


為了讓學員獲得更貼近市場的專業資訊,本會邀請的講者,均在相關工作超過十年,經驗豐富,課堂將分享最新資訊和個案分享,使課程更切合業界中藥專業人員實戰需求,補充不同範疇的中藥知識,提升競爭力。

中國與香港的中藥法規 A. 中國中醫藥規管政策 (15:00-16:15)
講者:孟慶彬 司長 ( 國家中醫藥局醫政司副巡視員) B. 香港中醫藥規管情況 (16:30-17:45)
講者:林志恒 高級藥劑師 (香港衞生署中醫藥事務部)
香港中成藥註冊 (1) (2) 講者:葉裕強 先生 (香港廠商會檢定中心中藥顧問。2005年首批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中藥本科課程。葉先生曾在衞生署中醫藥事務部、中藥零售集團、GMP中藥廠等多領域工作超過10年,綜合了解香港中醫藥的藥事法規與政策。)
中成藥生產質量管理規範(GMP) (1) (2) 講者:談睿軒 先生 (香港李眾勝堂保濟丸藥廠質量保證經理。2005年首批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中藥本科課程。談先生一直在GMP中藥廠工作至今超過10年,並對GMP的管理有頗深的見解。)
中藥房與倉庫管理 講者:林真[多灰] 中藥師 (東華醫院 – 香港大學中醫藥臨床教研中心高級中藥師。林藥師致力中藥房與倉庫管理工作超過30年,熟悉中藥飲片鑑定、中藥房行政管理工作。)